莩裘子

是莩(fú)裘子呀🌿
慎关 随缘更(●'◡'●)

#朝俞# 红线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俞哥生日快乐!!

🌸是篇短篇日常向甜饼,背景是俞哥生日这天的早上!前面有点流水账但是请一定一定要看到后面哦!!

🌸ooc预警,有朝哥画画特别好的私设。ooc属于我,所有美好属于朝俞

🌸文中提到的BGM选自《勾指起誓》

🌸话不多说咱们开sǐ




        平常周末,贺朝总是比谢俞醒的要晚。谢俞睡眠浅,通常闹钟响的第一秒就会醒来,然后被睡的迷迷糊糊的贺朝揽着腰从身后抱住,听着这人声音略微有点沙哑地说上一声“早上好,小朋友。”

        但今天可有点不一样。

        周末的第一个闹钟在八点整,一个不早不晚的时间。而贺朝在七点五十的时候悄悄地睁开了眼睛。

        他家小朋友维持着昨晚被自己搂在怀里的姿势均匀地呼吸着,额前柔软的头发稍稍挡住了谢俞的眼睛,与平时在外的冷淡不同,显得有些弱气和乖巧。

        像猫。贺朝嘴角翘了翘,用指腹轻轻拨了拨谢俞额前的碎发。这一举动让睡梦中的谢俞皱了皱眉。

        三,二,一。

        贺朝在心里默默地数着,在谢俞睁开眼的前一秒吻上了他眼角那颗小巧的泪痣。

      “你是信的开头  诗的内容童话的结尾

        你是理所当然的奇迹  你是月色真美......

        昨晚特地调的自定义闹铃响起,贺朝用指腹摩挲着刚刚亲吻过的泪痣,声音带着不加掩饰的笑意。

       “谢俞小朋友,生日快乐~”

        贺朝牵起谢俞手,在对方带着戒指的无名指上亲了亲,“祝你......祝你年年有我,岁岁有今朝吧。”

        谢俞忍俊不禁的推了推他,心想幸好没再给我看什么非洲小朋友的视频。

        “大早上的这么腻腻歪歪干什么。不过,谢谢朝哥。”

        贺朝拉着谢俞在床上又腻歪了一会儿,便自动担任了今天早上做早餐的任务,声称今天他家小朋友就是他的小祖宗,他要给他的小祖宗做爱心早餐了。

        谢俞洗漱完坐在沙发上,看着贺朝在厨房里忙出忙入的身影,莫名有种老夫老妻的温馨感。虽然事实上他们也算是老夫老妻了。

        他点亮手机屏幕,毫不意外的收到了一大票的生日祝福,甚至还有几个画风特别不正经的。

        谢俞出于对多年好友的信任,点开了周大雷给他发的语音消息。

      “谢老板生日快乐!祝你和大帅比百年好合!早生贵......等等不好意思你们生不了哦。总之就是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兄弟我永远站在你这边儿!”

        后边儿还跟了一个666的转账消息。

       “小朋友你看,这可是来自你娘家人的祝福!雷仔这个政治觉悟还是很高的。”

        贺朝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谢俞身后,饶有兴趣地看着微信页面上其他人的祝福,随便点了一个开始读起来。

         “万达......俞哥生日快乐。说起你的生日我就想起当年朝哥给你送的那个水晶球,简直直男审美......不是,这个万达怎么搞的,哥当年那个创意哪里不好了!千挑万选,特别厉害好吗!”

        谢俞忍不住笑了笑,但是他觉得不能让自己的爱人飘了,毕竟今年的生日礼物还没送,他要让贺朝同志心里有点数。

       “朝哥,清醒一点,要是等下我看到水晶球或者非洲小朋友我真的会揍你。”

        贺朝神秘地笑了笑,笑的谢俞心里更慌了。

        “......指甲油也不行。”

        “放心,都不是,绝对别出心裁!”

        谢俞暂且放下心来,吃完了贺朝的爱心早餐,心想着应该是没有比之前那些更土的礼物了......吧?

         事实证明贺朝同志这次真的没有再在淘宝上搜什么“男朋友到都哭了”的礼物合集。谢俞按照贺朝的要求闭上了眼睛,伸出手,感觉一个分量不轻的长方形的东西摊在了自己手上。

         是一本素描本。

         “小朋友翻开看看!我觉得我这次的礼物还挺浪漫的!”

        谢俞翻开第一页,是一个带着黑色口罩的自己,眼神凌厉,一看就很不好惹。

        “这是咱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的你,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这位朋友看起来好凶啊,眼睛还挺好看的,但是肯定没我厉害。”

        贺朝揽着谢俞的肩,不由想起那场因为紫武而引起的傻逼斗殴。

        “要是当时就知道你将来会是我的小朋友,我肯定会叫他们都散了散了,跟大嫂......”

        谢俞瞟了他一眼。

       “......跟大哥的男人的兄弟抢东西算个什么事儿。”

        谢俞翻开第二页,是在课堂上睡觉的自己,因为阳光而眉头皱起。边上一只节骨分明的手拿着本作业本挡在画中人的头顶,画中的自己只露了半张脸,还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模样,却让人觉得内心很柔软。

        都说画者的情感能倾覆在他的画上,想必自己的爱人在画这幅图的时候也是务必无比的温柔吧。谢俞想着,觉得自己一个冷酷の杀手居然变得这么善感也是奇妙。

         谢俞继续往下翻,看到了一边转着笔一边写题的自己、体育课上挥着羽毛球拍的自己、在天台上小口喝着啤酒的自己、学校礼堂里穿着白衬衫踩着舞步的自己,手上缠着一条细细的红豆手链......

         少年人青涩的面容一点点的变化着,逐渐变得菱角分明,无名指上的戒指宣誓着他们有着彼此的未来。但不变的是刻着对方首写字母的红豆手链和那颗无比炽热,一如既往的悸动的心。

        他还看见了在医院里穿着白大褂,拿着病人的检查报告不由抿起嘴角的自己,蹲在小区花园里逗猫的自己,安抚着医院哭闹的小孩子,一脸无奈却柔和的自己......

        在最后一页,是两只十指相扣的手,中间留了一些空隙,装着点点星光,就像他们一点一滴的回忆,更像是两人闪闪发光的未来。无名指上的戒指被两条红线取代,红线交缠着,像是要把他们的余生锁死在一起。

        谢俞猛然意识到他们真的互相陪伴着走了很远的一段路,看着对方从少年成长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男人,在许多人心照不宣的见证下,由校服走向婚服。

       “朝哥。”

        谢俞轻轻地叫了一声,正要说话,却被贺朝捂住嘴。

       “小朋友,我曾经说过,想要和你一起去到更远的地方。可今天我想要把这句话说的更直白一点。”

       “谢俞,我会走到你的余生去,我相信我的未来也能一直有你。我爱你。生日快乐。”

        谢俞没有再说话,两人在沙发上拥吻,感受着彼此的温柔。耳边分不清是谁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地传述着一如当年的悸动。

        当初年少的心动最终变成了一段细水流长的岁月,贺朝和谢俞会带着所有人的期许和满腔的爱意,一起走向那个更远的地方。

         0314,谢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