莩裘子

是莩(fú)裘子呀🌿
慎关 随缘更(●'◡'●)

麻花精和胆小鬼

☆ooc预警,蒲郭only,一两句纬钧不打tag了

☆字数4k+,一发完

  

  

  众所周知在一句假话里插入一些真话,这句话就会变得真真假假真相不明。那么为了掩饰一份悸动而用友情打掩护,好像也变得相当合理,毕竟我关心你确实是因为感情原因,但是是什么感情就不好说了。

        以上理论适用于所有暗恋别人还死活不肯承认的别扭麻花人,炸出来的麻花条条都不一定有他们嘴硬的那种。

       虽然蒲熠星本人极力反对,但还是在齐思钧、唐九洲、邵明明、石凯的一致同意下,由情感大师周峻纬,aka小浣熊老师授予了“别扭麻花人”这个荣誉称号。

       为此一群乐子人还为蒲熠星定制了一个LED大灯牌,“别扭麻花人”五个大字分别闪烁着红绿蓝黄紫五种光芒,在这个为了庆祝蒲熠星十八岁生日而订的KTV包厢里可以说是毫不突兀并充满喜感。

       “这真的很难不赞同铁铁们。”观察员1号邵明明举手发言。

       “或许你们知道上个星期文韬和隔壁火球老师非要比谁算概率下棋厉害熬了个大夜,第二天下课实在撑不住趴桌子上睡着了,一醒来发现披着一条毯子这件事情吗?”

        齐思钧闻言露出了一个痛苦的表情,他可太知道这件事情了。

       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蒲熠星敢承认是自己披的毯子,却又要多加一句“是老齐觉得你这样会在空调房感冒所以叫我披的”。

       蒲子,你告诉我,你看到我和郭文韬在学校贴吧那比拔地而起的米奇妙妙屋还要高的北齐cp楼真的会开心吗?这种事情到底有什么值得隐藏的必要?

       关于后面这点当事人蒲熠星是这么说的:“ze不是敢不敢的问题,老齐。谁下课还不补个觉什么的,不都是铃一打就趴下了的嘛。要是让韬韬知道我特地准备了小毯子就怕他哪天课间睡觉着凉,那不是很奇怪吗?”

        邵明明一脸了然,别问,问就是齐妈的爱平等地分配给每一个人,没人比齐思钧更适合成为蒲熠星表达别扭关心的工具人。

        就是希望齐老师明天的嘴唇状况一切良好,边上那位情感大师的醋味感觉能让唐九洲沾两盘东北大饺子吃。

       “我的评价是:知足吧!蒲哥愿意花言巧语地装两下不错了!我真心劝告所有人不要参与蒲哥和韬韬同时在场的任何一场联机,懂得都懂。”

        观察员2号石凯接过齐思钧的痛苦面具,把他的名言“我裂开了”藏在心底,脸上的真诚是让剧本杀里拿了凶手牌的郭文韬看到了都自愧不如的程度。

        观察员3号唐九洲掏了掏耳朵。

       “凯凯刚刚说了两个什么我曾经认识但现在不太会写的叠字?”

        没等唐九洲重新认识一下那个他不认识的字,众人口中的第二位主角郭文韬敲响了KTV包间的门。


       很多年之后蒲熠星都会回忆起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KTV包间里发生的事情。

       他的好友齐思钧反应迅速地抓起那个闪耀的灯牌就往包间沙发后面塞,可惜没料到沙发和墙的缝隙中闪耀着奇异的五色光。

       他离门最近的两个好弟弟唐九洲和石凯可能是出于说韬韬,韬韬到的惊讶吧,异口同声地喊了一句“not here”,成功地让给郭文韬开门的蒲熠星和进门时听到“not here”的郭文韬同时愣住。

       他的另一个好弟弟邵明明强行握住了郭文韬的手并热情洋溢地说着“哎呀!文韬老师来啦!好久不见~”即使他们昨天还在同一间教室上课。

       相比之下周峻纬竟是里面最正常的人,如果他手里没有那堆刚刚看热闹时磕的瓜子皮的话。

       这下痛苦面具终于转移到了蒲熠星脸上。

       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而不是在让我十八岁生日里面对这些不知道怎么和暗恋对象解释的一切。

       哦不对,什么暗恋对象,我和韬韬才不是那种肤浅的关系,我们是灵魂上的惺惺相惜。

       所以说别扭麻花人这个称号,蒲熠星可以说是当之无愧,即使只能在心里偷偷吐槽也还不忘否定一下自己暗恋郭文韬这件事。

       幸好平时弟弟们也没有特别正常,再加上郭文韬深知“谁不在说谁”这个不太优良的传统,对此并没有很在意。于是在人都到齐的情况下蒲熠星的十八岁生日会终于走上正轨。

       点歌台上的邵明明仿佛忘记了之前是怎么作为观察员1号控诉蒲熠星的迷惑行为,舞cp舞得飞起,左舞一下南北右舞一下纬钧,就差拿着七彩发光杯来一段酒醉的蝴蝶了。

       唐九洲和石凯为了争夺下一个点歌的权利开了一把简单刺激的五子棋并互放垃圾话到了谁输今天费用谁全包的阶段。

       齐思钧作为在场唯三成年人拥有了喝两口酒的权利并有那么一点上头,被周峻纬勒令不许再喝了不然明天头疼,于是安安静静地窝在男朋友怀里看九明凯三个弟弟打打闹闹。

       蒲熠星一边以成年了的名义把菠萝啤换成了哈尔滨啤酒,一边嚷嚷着:“嗨呀没想到弟弟们这么想给我的生日买单!那哥哥要守护弟弟们的梦想呀!”把郭文韬叼着烤串的逗得直笑。

       他们之间的相处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渡过了一开始的青涩和拘谨后,明明都是在学校里因为各种事情叫的上号的人,私底下总是这样嘻嘻哈哈的不着调,傻傻的,却又很开心。

        但也不是都没有变化的。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越来越放肆的笑容想着,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好像自己的目光总是落在郭文韬身上。

       一切看上去和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不管是从好奇到逐渐炙热的目光也好,余光中越来越多的属于那个人的身影也好,别别扭扭就是不肯直接表达的名为特别关心的小心思也好,蒲熠星认为这些都能用惺惺相惜来解释,这能有什么不一样嘛!只是更了解了感情更深了罢了。

       但他心里却一直有个声音在告诉他:很早就不一样了。

       那熟悉的嬉笑打闹下,隐藏的是少年的心事,是藏在友谊下,即使不愿说出口也能被其他人看出来的晦涩不明的感情,是如今根本忽略不了的,心跳失衡的声音。

       有那么一瞬间蒲熠星想现在就喊上一句郭文韬,我喜欢你,但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惺惺相惜这个借口说了太久了,他快要真的把自己都骗过去了。

       这种情感到底真的是喜欢,还是在日日夜夜被朋友们起哄南北cp,一时酒精上脑对于这段感情的模糊。

       蒲熠星猜测自己的酒量应该是不太好的,感觉有点变笨了,脑子不知道在转什么弯,这让天天和他抢第一的郭文韬知道了得乐死吧。

       “就算成年了酒也不能多喝哦。”

       刚刚心里还在琢磨的人的脸突然在蒲熠星眼前放大,让他不自觉地露出一个在郭文韬眼里称得上可爱的猫猫迷惑表情,乖乖地放下了手中的啤酒罐。

       “我喜欢你。”

       鬼使神差地,刚刚半个字说不出来的蒲熠星在郭文韬确定对方不继续喝了后低头继续吃烤串的那一瞬间说出了喜欢。

      “什么?”

      “没,没什么,我说我有点想喝七喜。”

       麻花人蒲熠星麻花到底,别过头看见了不远处情感大师周峻纬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你刚刚是不是都说出来了!你扯什么七喜啊!要我说你也别喝哈啤了,我看你就是个瓜皮!这是挤眉弄眼的周峻纬。

       你懂什么你懂!我本人都还迷糊着呢!管好你家老齐吧他已经想要点嗨一嗨了!这是不甘示弱的蒲熠星。

       蒲熠星白了一眼周峻纬作为眼神交流的终结,发现郭文韬站了起来。

       “嗯?韬韬,干嘛去?”

       “你不是说想喝七喜,寿星发话了当然要满足一下呀。”

       平时也不见这么好骗,还老把人骗得团团转,怎么今天他随便说的一句话这个人就当真了哦。

        蒲熠星撑着沙发站了起来,“我和你一起去吧,醒醒酒。”


        俩人并肩走着,前台离这个包间有点远,中间还要拐一个弯。

        “你听到了对不对?”

        “听到什么?”

        郭文韬感觉边上这人像是按了静音键,嘴巴都张开了愣是没说一句话,上一次看到这人这副表情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对方问自己喜不喜欢看三体自己说随便看看。

      “我听见了。”

        过了很久,久到他们离前台就剩几步路,久到蒲熠星以为郭文韬不会再回答他这个问题他也不会再追问,郭文韬又开口了。

      “我当时看到你的表情我就知道我没听错,但是我害怕,我怕你说出口就后悔了,酒精太容易让人冲动了……您好,请问这里有七喜吗?嗯,一瓶就好谢谢。”

       郭文韬根本不敢看身边那人是什么表情,只能装作很认真地关注着那罐七喜的状况,心脏像是一个坏掉的发条打鼓玩偶般狂跳。

       和表现出来的淡定从容不一样,他从小就是一个胆小鬼,害怕改变,害怕付出感情之后得到的是遗憾,所以很多感情他并不打算开始。

        几乎每个人都被自己淡定的外表欺骗了,而郭文韬也不负众望地确实成为了大家的依靠,但是生命里又出现了这样一个人,这个人会对着所有人说:“韬韬不一样,韬韬是会害怕的。”

        蒲熠星是个麻花精,郭文韬很早就知道了。明明总是关注着自己却老是装的风轻云淡,偏偏骨子里又是个绅士性子,对谁都温柔,好像他对你的关注和对别人的也没有太大的不同,一切都显得像自己自作多情一般。

       朋友们都说自己和蒲熠星的cp感很重,脑电波好像都是互通的一般,但郭文韬知道蒲熠星一直把这种默契定义为soulmate之间的惺惺相惜,他们都承认,对方是值得依赖的队友,也是值得尊敬的对手。  

       于是郭文韬觉得要不就这样继续下去吧,就算是自欺欺人也好,只要我像蒲熠星对我一样,以同等的关心回报他就好了吧?

       但是就在今天,就在暗恋的人十八岁生日这天,他亲耳听到那人说喜欢,不是喜欢什么别的人,是蒲熠星喜欢郭文韬。

       截至今日郭文韬依旧是一个害怕开始的人,但现在他有不得不勇敢的理由,他那个像麻花精一样的暗恋对象开口说喜欢他,而正巧,他也深深地喜欢着这个人。

       郭文韬最终还是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卡在了说完就能和前台对话的时间点,把蒲熠星的回应卡回喉咙里。

        蒲熠星当时就觉得郭文韬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狡猾的人吧,怎么会有人讲完这种类似接受告白的话还要掐着点走到前台要饮料,自己连立马回应的机会都没有。

       这个蒲熠星世界里最狡猾的人在几分钟后轻轻晃了晃手里的七喜塞到蒲熠星手里,罐子刚脱手就被对方牵住手往走廊拐角走去。

       郭文韬的背抵着墙,肩上是蒲熠星刚刚靠过来的脑袋,痒痒的,和他的心一样,和被小猫挠一般。

       一时间谁都没说话,郭文韬的手就这么自然下垂着,蒲熠星一只手撑着墙一只手拿着那罐七喜就这么静静地靠着。

       “韬韬。”

       蒲熠星抬头看着郭文韬的眼睛,他甚至可以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郭文韬,他们说我是别扭麻花人,我确实是。我刚刚一直在想假如你真的没听到,我愿意再和你说一次喜欢,不对,我愿意和你说很多很多次喜欢,一直到你听到为止。但是你好狡猾啊,你就是故意的,你在报复我骗你说没什么,才不是没什么,我喜欢你喜欢的要命,这怎么可能是没什么。韬韬,你说寿星的话要听的对不对?那我现在很认真地问你,你也要很认真地回答我,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对吗?”

       “嗯。所以——”

        郭文韬把手环在蒲熠星的脖子上,“你现在要亲我了吗?”


        十多分钟后,回到包间的蒲熠星和郭文韬,对上了弟弟们哀怨的眼神。

      “蒲熠星我真的会谢!怎么还有寿星悄悄跑路的!我现在就要听到你说你是去买单了不然我真的要伤心了!”

       “我裂开了!文韬你嘴怎么肿了!是哪个大猪蹄子干的!”

       “等一下等一下你们怎么是牵着手回来的?!老实交代坦白从宽哈!”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这是成了吗这是成了吧!”

        蒲熠星得意地对周峻纬挑了挑眉,牵着郭文韬的手晃了晃。

       “重新介绍一下哈,本人是全场唯一真寿星,这是今天寿星的男朋友。”

       “嗯。恭喜,你们嗑的cp是真的。”

  最后别扭麻花人和害怕开始的胆小鬼没有上演那种你走一步我走剩下九十九步的戏码,他们一人向前走了一步,随后大步向对方奔去,去拥抱,去亲吻。

        蒲熠星在自己十八岁生日这天被授予了“别扭麻花人”的称号,又在这一天收获了一个在他心里住了很久的男朋友。

        麻花就麻花呗,蒲熠星心想,反正我的男朋友是韬韬,你们都没有。

评论(2)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